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学经验交流会
2021-06-11  来源:   浏览: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思政课程的主渠道功能,挖掘专业课程的育人效用,推进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6月10日下午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在南硅谷D204召开了课程思政经验交流会。苏益声院长、沈建增副院长、陈华副院长以及示范课程、核心课程、思政课程、一流本科课程项目的负责人或成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杨剑老师主持。

会议由获得省级一流本科课程项目的沈建增老师、国家级示范课程项目的杨燕英老师、省级思政课程项目的黄家聪老师先后做思政课程建设经验专题发言,然后由其他与会的课程建设项目组老师自由发言。

在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发言中,沈建增老师从教学设计、课程育人目标,结合课程实践,如何将思政教育融入到课程的知识点、融入到课堂教学,做了深入的分析介绍;杨燕英老师从课程思政建设的完整性、逻辑性、高阶性,做了引导性发言;黄家聪老师从课程思政在课堂教学中切入点寻找以及如何收集整理思政案例素材做了经验分享。与会老师在经验分享的同时,表示经过此次座谈会收到了很大启发,并希望今后多开展类似形式的经验交流活动。会议最后苏益声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从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高度,把课程思政能力作为教师能力除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的第四种能力,希望通过大平台、大项目带动教师各方面能力的提高,同时提出了通过抓专业认证来抓教学、抓硕士点建设来抓科研、抓校企合作和横向课题来抓社会服务的发展战略。

本次经验交流会的召开为学院教师实施课程思政提供了范例,开拓了思路。下一步,学院继续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切实将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推进学院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强化价值引领,不断提升学院的课程思政水平。(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供稿:文/杨剑   图/李宗芝

 

经验交流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