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2021-06-07  来源: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与荣誉感,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于67日上午在南校门举行升旗仪式。参加本次升旗仪式的有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陆海兰、学工科科长梁信舅和全体辅导员,以及校团委代表、学生党支部、学院团委学生会、宿管会、传媒中心全体学生干部,2017级、2018级班干部和2019级、2020级全体同学。

升旗仪式伊始,国旗队迈着坚定的步伐护卫五星红旗和南宁学院校旗走向升旗台,国旗手们个个精神焕发、朝气蓬勃。伴随《义勇军进行曲》铿锵有力的旋律在广场上响起,五星红旗也在南院冉冉升起,老师同学全神贯注的对五星红旗行注目礼,奏唱国歌,随后,校歌《锦绣前程充满阳光》欢快的旋律响彻南宁学院。紧接着,学生党员代表王丹以《学习榜样力量,争做时代青年》为主题,在国旗下发表讲话,她对已故的袁隆平院士和吴孟超院士表达了哀思的同时,殷切地希望同学们能以两位院士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国爱民、艰苦奋斗的精神,争当新时代中国的时代新人。接着,学工科科长梁信舅在国旗下讲话,她建议大家要有良好的时间观念,在学习上、生活上要形成的良好习惯,成为一个自律的人,此外她还肯定了上一周学院学生在卫生迎检当中的优良表现,赞扬同学们都为南宁创城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海兰为大家带来了土建学院在BIM竞赛、结构设计大赛以及学校“五大球”足球比赛等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捷报,她表扬了土建学院学子敢于拼搏、精益求精的精神,并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发扬。

本次升旗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有利于同学们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形成。(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陈丽莎 郑超国 /梁东冠 刘宇欢)

国旗护卫队出旗


升国旗


王丹同学在国旗下讲话


梁信舅老师讲话



陆海兰老师讲话


师生参加升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