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南宁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国情观察实践团赴广西横州市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21-07-21  来源: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

为了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投身于实践,创新于实践。

714日起,南宁学院“红色百年,魅力横州”实践团一行14人,前往横州市进行为期5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这短短的五天里,实践团从横县会议纪念馆到中华茉莉园,汲取了党的光辉历程中的动力与营养,感受到横州市独特的花茶文化魅力;从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到前往西津湿地公园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体现了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促进了家校联系,防溺水知识的宣传也为家长们敲响了安全警钟;从广西西津水力发电厂到广西南宁东糖新凯糖业有限公司最后到达广西永欣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实践团以多角度学习企业文化,在开阔我们眼界的同时把所知所学归纳吸收并丰富自身,提升自我,促进大学生理论知识的转化和拓展,增强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南宁学院“红色百年,魅力横州”实践团横州之行到此结束,但是实践团将不止于此,接下来实践团认真总结归纳,同时实践团成员们将秉承时代信念,传承艰苦奋斗精神,继续服务人民,回馈社会。(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供稿文/韦国霖 黄永松 图/盘安平)

实践团在横县会议纪念馆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实践团在横县博物馆合影留念

 

实践团正在采摘茉莉花

 

实践团在中华茉莉园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杨璐老师和韦国霖老师与学生,家长合影留念

 

实践团成员在向当地居民宣传防溺水知识

 

实践团在西津水力发电厂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实践团在双高糖厂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实践团成员在认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