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4年第一期基于智能建造的BIM技术应用师资培训”
2024-01-14  来源:   浏览:

2024年1月6日至1月14日,上海欧克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我们学院举办了第一期基于智能建造的BIM技术应用师资培训班,我院土木工程、建筑学、工程造价专业的专任教师与辅导员,BIM协会的同学们都参加了此次培训。

上海欧依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经理蔡萌老师为我们展示BIM技术在智能建造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重点讲解了Revit软件在建筑专业、结构专业、给排水专业、电气专业和暖通专业等全专业的强大功能,在软件的操作层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培训,同时结合全国BIM等级考试中的历年真题和工程案例进行讲解,展示 BIM在建筑设计全专业协同的工作流程,在施工与运维管理阶段的应用情况。在一周时间里,我们与蔡萌老师同步进行操作使用BIM软件完成了多个工程案例,从BIM软件基础知识到BIM技术深层应用,感触颇深,受益匪浅。老师们坚信在将来的教学中,能够在每一门课程中传授BIM技术的应用价值,传达智能建造在未来建筑行业的重要作用,增强学生们对建筑行业学习的兴趣与信心。同学们对BIM技术进行系统性的学习培训,也坚定自己的学习方向,在将来的工作岗位上必定能学以致用,发挥自己的能力为企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图/文 覃春跃)

图1 培训合影

图2 培训进行中

图3 党委书记、执行院长沈建增结业仪式发言


图4 培训老师蔡萌工程师作结业仪式发言


图5 参培教师代表结业发言


图6 参培学生代表结业发言


图7 颁发结业证书


图8 颁发结业证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