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泛北部湾高校建筑设计课程联合教学实践中期汇报
2021-12-08  来源:   浏览:

      为促进校际间教学交流,提高同学们专业技能,12月4日,我校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于敷文园C307、308、309教室举行2021年泛北部湾高校建筑设计课程联合教学实践中期汇报。参加本次汇报的有来自桂粤两省共11所高校建筑学的师生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在开幕式上,土建学院沈建增副院长热烈欢迎各高校的师生,同时表示联合教学实践自2017年启动以来,朋友圈日益扩大,影响力逐步加深。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积极“主角”,提高学习兴趣,培养创新能力;泛北部湾高校之间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沟通。沈副院长在致辞中感谢主办方和承办方的精心筹划,祝愿本次汇报取得圆满成功。开幕式由建筑学专业负责人黄能朗老师主持。

在汇报环节,各参赛队伍围绕桂林江头村耕读文化研学体验馆进行建筑设计方案汇报。各队伍代表依次进行成果汇报,由各高校组成的评委团逐一进行精彩点评并提出详细建议。部分院校的师生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不能亲临现场,通过云汇报的形式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预期效果。

本次中期汇报不仅让同学们展现设计风采,也促进了各高校建筑学教师之间的交流。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各高校师生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南宁学院,不少学生表示这样的联合教学实践能开阔眼界,提升能力,是多多益善的好活动!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文/罗浩诚 陈丽莎   /王潘园 罗浩诚)

沈建增副院长致辞

 

黄能朗老师主持

 

学生汇报方案(一)

学生汇报方案(二)

评委认真倾听

评委精彩点评

师生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