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生涯规划与学业咨询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2022-06-20  来源: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

为了培养学生们良好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更好的发展综合职业能力。617日晚上,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于南硅谷D204召开工程造价专业生涯规划与学业咨询服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卢毅老师以及工程造价专业预约咨询的同学们。

首先,卢毅老师分析了当前工程造价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状态,因为疫情特殊原因,近年就业比较严峻,特别强调了当今社会需要全能型、能够跨行业工作的人才,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到有目标,把握自己工作的节奏。接着,卢毅老师建议同学们要珍惜和把握实习机会,给实习单位留下好印象,并且分享了自己对先就业还是先择业的看法,强调了建筑行业工作经验非常重要,鼓励同学们先进行就业,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在工作中成长。紧接着,同学们提出自己的疑问,其中一位同学讲到实习或工作前期一直处于工作零碎化找不到方向是否应该继续坚持下去,卢毅老师回答到:这个是每一个就业的人员都需要经历的新人时期,工作单位会以此从侧面看出新人的水平,不要小看一些小事,没有人天生一来就是技术骨干,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实习阶段取得长足的进步。最后,卢毅老师给予同学们一些建议,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的时候有危机感,使自己学得更多、学得更加牢,及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的培养。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了同学们认识专业能力与工作的关系,树立良好的职业生涯规划理念。让同学们加深对自身的认识,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能力,充分体现了学院践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文/ 李福建 图/李彦鋒)


卢毅老师讲话

卢毅老师解答学生的疑惑

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