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教研室校企合作课程建设洽谈会顺利召开
2022-06-25  来源: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


为了扩展校企合作机会,为学生提供更为丰富的教学形式,促进学生就业。622日下午,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于南硅谷D204召开访企拓岗暨校企合作洽谈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造价教研室老师及广西一砖一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付道慧、深圳市永达信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总经理张先锋广西远拓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滕丽丽。

工程造价教研室主任杨汉宁老师首先对各企业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与会的教研室老师;接着,广西一砖一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付道慧总经理向老师们介绍了公司的主要业务范围及培训理念。随后,杨汉宁老师对校企合作提出了几点议题,一是教材编纂及教改项目校企合作,二是教师互聘,实现资源互补共享,三是为新晋教师提供培训机会,促进新晋教师快速上岗,四是设置学科竞赛,为学生提供更多展现专业技能,接触工程实操的平台,五是工程图纸共享,扩充学院毕业设计案例库。教研室老师及企业就以上一系列校企合作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广西一砖一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向老师展示了企业研发的助学软件,其采用钢筋混凝土仿真、施工工法模型、实体项目虚拟仿真等多种手段极大地丰富了教学形式。

本次座谈会的开展,为校企合作形式扩宽了思路,体现了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特色办学模式。(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图文/梁庆文)


企业与造价教研室老师进行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