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我院与中国二冶集团等企业开展合作洽谈会
2022-06-24  来源: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充分整合校企双方的资源优势,积极探索产教融合的育人新模式。6月23日下午,学院与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广西一砖一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西远拓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市永达信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等企业在南硅谷D会议室召开了战略合作洽谈会。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沈建增、副院长陈华、副院长赵娟、工程造价教研室主任杨汉宁以及中国二冶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赵娟副院长主持。

沈建增副院长在会上介绍了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专业建设等方面,并表示双方已经有了很好的合作基础,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培养真正适合企业需要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此次合作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一环,随着学院、中国二冶集团等企业的不断发展,借着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东风,双方在校企合作的深度、广度及紧贴产业发展需求将迈出新的步伐。沈建增副院长表示双方要建立校企合作命运共同体,注重顶层设计,就先前已经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要聚焦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方案的落实、落地,共同制定相关专业标准,共同做好师生、员工培训,打造校企合作的样板典范。

中国二冶集团屈波经理介绍,中国二冶集团历来注重人才培养。当前,集团在工程技术、安全质量等方面急需专业的技术能手。希望以此为契机,通过与联合学院深度合作,努力促进教育和产业体系人才、智力、技术、管理等资源要素集聚融合、优势互补,更好地发挥行业领军者和试点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中国二冶集团屈波经理表示,多年来,中国二冶集团一直重视深化校企长效合作、产教融合,通过与30多所院校开展实质性的教学、实习、实训和就业等多渠道合作,促进校企双方的产教全方位融合。集团将以次合作为契机,在深化企校合作、强化协同育人、促进产教融合方面开新局、谱新篇、建新功。

学院工程造价教研室主任杨汉宁老师就相关专业建设情况作了介绍。校企双方就合作意向进行了座谈交流。(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图文/韦国霖)



沈建增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广西一砖一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付道慧经理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二冶集团等企业与本校合作洽谈会



会后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