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党建领航 匠心筑梦——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三全育人”毕业生成果总结暨2022年优秀校友座谈会顺利开展
2022-06-24  来源: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


为加强对毕业生的关怀,进一步培养“五有人才”。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于623日中午在南硅谷D204召开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暨2022优秀校友座谈会,围绕专业培养、导师指导、日常管理服务、学院建设发展等方面开展座谈。参会人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娟,学院党委统战委员、副院长陈华,学生科负责人、团委书记杨璐,分团委副书记刘道玉以及各教研室主任,2022届毕业生辅导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毕业生党员代表以及校友代表。本次会议分为两项议程进行,第一项议程是毕业生党员座谈会,第二项议程是校友座谈会并分别由赵娟副书记,韦国霖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开始座谈会进入第一个议程,由赵娟副书记对到场的领导老师、学生党员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是钟文龙等学生党员代表逐一发言,同与会党员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党员代表反馈了毕业生就业形势较为困难、就业积极性低、竞赛类信息渠道缺失等问题,还提到了学生党员要响应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号召,党员需进一步提高积极性、加强纪律性等问题。老师们针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记录,感谢毕业生给予学院发展建设的良好建议,并表示今后将以良好的校企沟通与改善就业安排去解决这些问题,同时加强学生党员的培养,希望毕业生党员带着良好的党员形象进入企业工作,展现土建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接着是陈华副院长讲话,她希望同学们毕业后仍然关心关注学院的发展,在岗位上不断地努力与奋斗,为日后学院的专业审核评估贡献出一份力量,在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绽放出别样的风采。

随后座谈会进入第二个议程, 韦国霖老师对能够回到母校分享自己就业经验的陈水宇、曾永嘉、隆英瑞几位优秀毕业生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是隆英瑞学长分享自己实打实干的就业经验和“不忘初心”的个人心得,面对在校生提出的“行业里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专业的就业前景如何”等一系列问题逐一解答,给即将实习就业的毕业生们解开了疑虑,找到了方向。

此次座谈会圆满结束,这不仅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同时还总结了应往届毕业生取得的经验和成绩,毕业生用实际行动感恩母校、奋力实现“南院梦”,我院也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毕业氛围,让土建学院这个“家”可以成为芊芊学子的靠山。(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文/钟紫方 图/陈展浩)


老师们认真倾听学生党员讲话


陈华副院长讲话


韦国霖老师主持校友座谈会


会议进行中


师生合影留念


毕业生党员与优秀校友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