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喜讯】南宁学院学子在全国高等院校第四届“绿色建筑设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07-05  来源: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


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全国高等院校第四届“绿色建筑设计”技能大赛在6月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共1337支团队报名参与,南宁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首次组织队伍参加该项全国性学科竞赛,共派出10支队伍参加竞赛。73日,我校收到从竞赛组委会寄来的获奖证书:我校获得作品三等奖1项,决赛优秀作品奖1项,优秀作品奖1项,院校组织奖1项。

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国家绿色发展战略的重要任务之一是实现“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发展绿色建筑是建筑领域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途径。绿色建筑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多专业范畴、大量复杂分析计算,这对交叉学科知识和复合型专业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校建筑学专业开设了绿色建筑方向课程,此次组织学生参加该项赛事是教学团队将课程与学科竞赛相结合以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积极探索。

通过参加此次比赛,促进了我校建筑学专业建设和发展,对我校专业课程教学体系的改革、实践教学模式和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进也具有较大的促进作用。同时,通过参赛,激发了学生对绿色建筑的热情与兴趣,将生态文明融入人才培养,也对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文/吴扬 图/吴扬)


1 获奖作品名单的公告


2 院校组织奖名单



3  南宁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获院校组织奖证书

4 获奖作品名单


5 2018级建筑学石绍君、韦金成、郭炳志、冯艺团、梁华横作品

“桂乡——地域村落‘慧碳’绿色改造”获三等奖(指导老师:吴扬、范媛)

6 决赛优秀作品奖名单



7 2018级建筑学吴锦平、宁思梅、梁诗琪、黄营营、莫满成作品

“天空之境”获决赛优秀作品奖(指导老师:吴扬、卢聪)


8 优秀作品名单


9 2018级建筑学邓思美、梁北昌、白贵、刘金钊、梁广琼作品

“共舞新生”获优秀作品奖(指导老师:刘舸、冷嘉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