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三下乡纪实(一)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壮美上林”发展成就观察团深入上林县团委调研学习
2022-07-07  来源: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


2022年7月6日上午8时,南宁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壮美上林”发展成就观察团成员在学校活动中心集合完毕,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娟老师到场与三下乡成员合影并作指示,赵娟老师叮嘱观察团成员们出门在外要注意个人形象,要秉持着虚心学习的态度,将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为后期自己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上午9时,观察团从南宁学院北门乘车前往上林县,在上林县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陆思远同志的带领下,于11时到达上林县团委,在上林县团委书记韦覃的热情接待下,观察团与上林县团委举行交流会议。会上我们观察团成员得知,上林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决定,批准《上林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会议指出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为建设南宁"后花园"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同时,上林县在人才政策上也实现了很大的突破,每年暑期开展“思源行动”鼓励大学生们回乡参加工作,实习,县政府提供平台为大学生们创造有利的条件和机遇。以此鼓励大学生多认识自己的家乡,培养家国情怀,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上林县团委书记韦覃表示,上林县在乡村振兴上采取企业+农户的模式,在发展企业经济的同时带动贫困农户就业,解决贫困户收入问题,避免返贫问题,也取得了很不错的成效。

在县团委的交流学习中,发展成就观察团的成员们深刻了解到上林县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在扶贫工作上采取产业+扶贫的模式有效解决了脱贫户返贫的问题,是一次巨大的成功。(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文/黄廷益 /谭教 沈丽燕)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娟老师与观察团成员合影


“壮美上林”沿途美景


上林县团委书记韦覃发表讲话


发展成就观察团成员们认真聆听


观察团成员们与上林县团委干部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