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第二期生涯规划与学业咨询服务顺利开展
2023-03-17  来源: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

为了更好指导大学生日常学习及未来工作发展的路径选择,解答学生在学习、专业实践中存在的困惑,明确未来发展的方向,引导学生进行生涯规划。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于3月15日晚在南硅谷D204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第二期生涯规划与学业咨询服务。本期的主讲导师是杨剑老师,参加本期活动的有工程造价专业的同学们以及需要学业咨询服务的同学们。

活动伊始,杨剑老师首先让毕业班同学们做心得分享,强调了专业课程对于实习生活的重要性。对于学习方面,杨剑老师希望同学们将实践与工程造价专业的学习相结合。随后,杨剑老师教导同学们在学好基础知识的同时,要融入创新的精神,积极实践。紧接着杨剑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析工程造价专业国内外的行业现状,让同学们对工程造价专业的就业前景有了更好的认识。杨剑老师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考研、考级、考证等方法来提升自身能力,不断进步,不断地去攀登更高峰,以扩大自身就业优势。杨剑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自己经验,并且解答同学们的提问,给出中肯的建议。最后,杨剑老师通过国家政策、方针、战略导向,以“一带一路”“卡塔尔世界杯”为工程造价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为例,不仅说明了工程造价在建设中的不可或缺性,也体现了学习工程造价的重要性。

本次生涯规划与学业咨询服务的圆满结束,杨剑老师利用自己过硬的专业知识以及对工程造价专业未来形式的分析,解答了同学们在就业和未来发展上的疑惑,为培养追求卓越、务实创新的建筑业英才打下了良好基础。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学院关心学生生活学习、重视学生未来长远发展,也体现了学院在不断落实国务院提出的“三全育人”要求。(土木院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文/唐桢 图/黄德全)

毕业班同学分享心得

同学们畅所欲言

杨剑老师分享经验

杨剑老师解答同学们疑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