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社会服务
广西住房与城乡建设厅网上培训中心湛副主任一行到我校开展培训机构核验工作
2019-11-27  来源:   浏览:

 

2019年11月27日下午广西住房与城乡建设厅网上培训中心(下文简称“住建厅培训中心”)副主任湛志宏、教务科副科长胡劲、李志一行三人组成的核验工作小组到我校开展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机构核验工作。我院苏益声院长、沈建增副院长、陈华副院长、各科室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此次核验工作。

核验工作分三部分内容:听取核验单位汇报、查阅核验支撑材料、现场走访办学条件。首先,我院沈建增副院长代表学院作核验工作汇报,分别从学校和学院概况、师资情况、生源情况、办学条件、考务工作准备等方面进行汇报。其次,核验工作小组对核验工作支撑材料进行了认真地查阅。最后,核验工作小组现场走访了学校的实验室机房,对机房的数量、电脑的数量和配置、网络保障及安全等进行了充分的了解。

湛副主任首先感谢学校长期对住建厅培训中心考务工作的支持,肯定了我校对核验工作的高度重视,认为我校培训考试工作组织机构健全,核验工作支撑材料做得相对比较规范和齐全,有相对完善的规章制度,人员和师资队伍充足。其次,提出了整改意见,认为我院需要进一步完善学校的办学资质、机考的规章制度及应急方案等。最后,湛副主任对我院的培训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从部分执证人员现场施工能力较弱、现场施工能力较强的人员无法通过考试获得相关证书等现象的角度出发,希望我院能够从提升执证人员的从业素质方面来进行教学改革,如聘请企业师资来进行授课、到施工现场去进行现场教学等,让学员在培训过程中获得从业素质的提升。二是希望学院开发或将现有的优秀教学资源,共享到住建厅培训中心的继续教育网站上,达到教学资源共享,提升现场施工人员的从业素质。

苏益声院长表示我院会继续加强培训考务工作的规范管理,对需要整改的方面尽快开展下一步的完善,并对湛副主任的建议开展相关的研讨及制定切实可行的落实方案。(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宋水兰  图/刘曾辉)

与会人员认真听沈建增副院长的核验工作汇报

湛志宏副主任进行发言

核验小组认真查阅支撑材料

苏益声院长进行发言

核验小组正在走访计算机机房

核验小组与我院领导及部分教师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