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专业活动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教师公开课活动
2020-12-14  来源:   浏览:

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相互学习、相互交流,12月11日上午,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于敷文园F311开展教师公开课活动。参与本次公开课的有学院副院长陈华,土木工程教研系主任胡秀英及各科任老师,本次公开课由常萍老师作为主讲教师。

首先,常萍老师在学习通上发布了数道练习题,让同学们回顾上一节课的所学内容和进一步巩固课文知识点,随后常萍老师以现实中的例子进行举例,将学到的公式和理论运用到实际之中。在讲课过程中,常萍老师的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步骤流畅以读、思、练贯穿整个课堂,让同学们的思维得到了充分的训练,既让同学们掌握了知识,也培养了学生阅读、思考、归纳等能力。课堂上,学生参与度强、师生配合默契,师生们在同一思路上学习新的知识点,最后在活跃氛围中圆满的结束了本次课堂。

通过本次公开课,不仅提高了教师的教学方法和课堂管理水平,也达到了共同交流、共同探讨、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学习目的,给予老师和同学们创造一个相互沟通、探讨的机会,这对于提高教师教学业务水平具有积极作用。(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陈丽莎 韦荣喜 图\姚懿桓)

老师用实际例子讲解

老师给学生讲解题目

同学们在专心听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