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专业活动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20-2021第一学期第二次公开课研讨交流会
2020-12-02  来源:   浏览:

    为提升学院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建筑学教研室于2020年11月26日上午开展了我院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英姿老师主讲,向2017级建筑学1班讲授《建筑设计(大型公共建筑)》课程中“建筑造型艺术”一课,校质评办督导马剑侠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莫河东院长、张雪娇老师以及建筑学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公开课。课后,建筑学教研室主任陈艳艳在南硅谷D403室组织召开了本次公开课研讨交流会,校质评办督导马剑侠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雪娇老师以及建筑学教研室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首先由公开课主讲教师英姿就课程设计、课程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随后由听课教师对本次听课情况做出反馈。马教授发言表示,本节课内容详尽,案例充足恰当,重点突出且有深度,体现出建筑学教师扎实的专业功底;教学设计周密,教学手段灵活多样,学生参与度高,也展现了学生的专业风采;在课程思政方面,虽有涉及,但未做升华和突破,是本堂课的遗憾之处。张雪娇老师也提出建议,可以以建筑师的社会责任感作为本课情感目标,强化学生的思政感受。随后,建筑学专业教师各抒己见,探讨该如何在建筑学课程中更好的落实课程思政。

本次公开课研讨交流会对于学院教师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有着重要作用,同时也加速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在学院的开展。(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供稿,图文/银晓琼、陈艳艳)

英姿老师公开课现场

马剑侠教授正在点评

研讨会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