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专业活动
“中海达杯”南宁学院第五届测绘技能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2020-10-25  来源: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


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提高大学生科学素养和职业技能水平,1025日上午,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于南硅谷D前小广场举行“中海达杯”南宁学院第五届测绘技能大赛。参与本次开幕式的有广州中海达测绘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总经理邓世兴,学院副院长陈华,学工科科长梁信舅老师,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肖湘,土木工程教研室主任胡秀英,各评委老师以及各年级参赛选手。本次开幕式由测量协会会长黄伟然主持。

活动伊始,邓世兴总经理发言,他讲述了工程测量在工程建设中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课余时间能把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升自己的动手能力,能够在此次比赛中收获技巧。紧接着,2018级参赛选手代表李侑进行发言,他表示在比赛中严格要求自己,根据自己对测绘知识、技能的掌控,认真准确地去完成测量任务。随后,陈华副院长发言,她代表学院欢迎中海达公司代表的到来,并阐述了本次比赛的意义,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技能,熟练掌握测绘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技能并加以实践运用。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此次赛段为初赛阶段。参赛选手在工作人员的指示下,到达指定的位置进行测量并记录数据。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着,随着最后一位同学提交数据,初赛阶段顺利完成。

此次测绘技能大赛初赛的顺利举行,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热情,提高了同学们科学素养和职业技能水平,进一步加深学生对测绘专业的认识和知识的学习,为学院实践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传媒中心供稿 文/陈丽莎 黄永松 图/盘安平)


正在进行开幕式


邓世兴总经理进行规则讲解


老师与同学们正进行讨论


选手标志比赛点位


选手正在进行调试仪器


老师指导进行仪器调试


进行测量中的选手


认真进行比赛的选手


比赛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