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专业活动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0-2021-1学年第一学期开课首日教学检查活动
2020-09-15  来源:   浏览:

9月14日上午,新学期伊始,学院高度重视开学准备工作,认真开展开学首日教学检查工作。由南宁学院覃存民副书记(组长)、财务处韦典总监学工处李林伟处长党政办周莉莉副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左婧、教务处赵君心老师(记录员)组成的校级检查小组和由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苏益声院长、陆海兰书记、沈建增副院长组成的院级检查小组共同开展新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检查,主要从随堂听课、教学单位汇报两方面来开展检查。

覃存民副书记一行首先对南硅谷D部分上课教室进行了抽查,并随机抽取了黄琦老师深入课程听课,对教师上课资料的准备、学生到课率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肯定学院开学初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随后,覃存民副书记一行在南硅谷D204会议室听取学院开课首日工作汇报。沈建增副院长从学院工作、教师教学情况教学运行管理情况、教学条件保障、青年助教的有效帮扶落实情况、学生学风情况共六个方面进行汇报。苏益声院长在会上指出,我们学院本学期将围绕以下几个方面重点开展工作:继续开展评估整改工作;稳抓教学质量、加强内涵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等);提升师资队伍的教科研能力;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等。校级检查小组对学院开学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教务处左婧副处长提出授课教师需要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的建设的意识,如在课堂上开展案例教学时可结合思政内容进一步进行拓展。财务处韦典总监建议学院要抓好经费预算,把经费使用落实好,特别强调授课教师个人要用好课程思政建设经费,同时党政办周莉莉副主任也提出希望学院能够尽快把党建+品牌的经费进行充分合理使用。学工处李林伟处长希望学院继续稳抓学生工作,肯定了学院课程思政的效果。覃存民副书记用“三好”来肯定学院的开学工作:开学工作准备得好、学院发展规划好、师生队伍精神面貌好,他希望学院要继续抓好评估整改工作、抓好课程思政工作、推进立德树人的“四导”工作。

最后,苏益声院长感谢校级检查小组对学院开学各项工作的充分肯定表示我们学院在新学期势必认真对待各项工作,切实提升教学质量,加强内涵建设。(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宋水兰  /宋水兰 王海 杨璐 韦国霖 韦辉 盘安平

窗体顶端

覃存民副书记一行深入黄琦老师的课堂进行听课

陆海兰副书记和沈建增副院长深入课堂听课

黄琦老师正在认真开展课堂教学

张鑫玉老师正在认真开展课堂教学

武丽云老师正在认真开展课堂教学

沈建增副院长在进行开学首日教学工作汇报

覃存民副书记对学院工作进行指导

学院领导在认真听取校检查组的评价和建议

学院教师正在认真听取校检查组对学院工作的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