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专业活动
2020年上半年校级本科示范课程项目结题答辩会议顺利举行
2020-05-18  来源:   浏览:

学院于2020年5月18日上午10:30在南硅谷D-204会议室进行2020年上半年校级本科示范课程项目结题答辩会议答辩会议。肖湘、韦丽、杨汉宁和黄家聪等老师共计5项项目参加结题答辩。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学术分委员会组长苏益声院长,组员沈建增副院长、陈华副院长、张克实教授和杨剑老师共5人参加答辩会议。

沈建增、韦才寿、黄家聪、陈智玲和杨汉宁老师分别从课情分析、课程特色、改革实施的具体方案、取得的成果和不足等方面做了汇报,并就自己负责或参与的课题进行答辩。学院学术分委员会各委员详细查阅各项目的结题材料并认真听取结题答辩,最后对各项目的结题工作给出相应的评价,提出一定的指导意见。如:项目是否可以通过重构内容来建设网络课程,结题材料还可以从哪些方面进一步完善,教学成果是否可以进一步量化等等。评委给予了各项课题较高的评价,比如肖湘老师的《建筑施工技术》示范课程建设项目中,评委们认为该项目通过将工作过程系统化重构课程体系,设立六个学习领域和五个学习情境,加强实训环节,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杨汉宁老师的《平法识图与钢筋算量》示范课程建设项目中能采用任务教学法,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按工作过程系统化重构课程。

结题项目的答辩教师纷纷表示从评委的评价和建议中收获良多,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结题材料,修改细节,同时将取得的成果和经验进一步运用到教学中,以期能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让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的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图文/胡永)

沈建增副院长介绍《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课程

韦才寿老师介绍《建筑施工技术》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