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专业活动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18级工程造价专业毕业实习走访调研活动
2021-12-27  来源:   浏览:

 

 为掌握学院2018工程造价专业的毕业实习情况,深入了解企业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及市场工程造价专业人才的需求趋势,为后期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供依据;同时进一步促进学校与各用人单位的合作交流,加强校企合作育人。工程造价教研室组织开展了2018工程造价专业毕业实习走访调研活动走访分为2个组,共走访了4个单位包括广西广宏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广西勤朴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广西信永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市水建工程有限公司

 走访组每到一个单位都受到走访单位的热烈欢迎,与企业相关代表、实习生举行小型座谈会。走访组介绍了南宁学院的办学理念、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的专业设置,并就工程造价专业本科四年的课程设置和教学工作与实习单位管理层进行交流,同时,也深入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实习期的工作情况,收集各走访单位的对人才培养的建议各单位对学生实习期间的表现都表示了充分的认可,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工程造价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建议,主要包括以下三点:一、加强学生对安装工程造价能力的培养,可针对性培养安装工程造价专业人才;二、培养学生全过程造价管理的理念,可在课程中适当加入相关知识的学习,对一些已有的课程可适当深入展开教学;三、增加学生的实践学习,积累实践经验,实现从毕业到就业的无缝对接;四、让学生多关注市场现行相关定额、规范及造价相关法规的更新动态,保持与社会同步。

 经过本次走访调研活动,加强了学院与企业交流,加深了与合作单位的联系,同时也给学生送去了关怀。通过交流,我们了解到2018工程造价专业毕业生实习的具体情况和企业单位对实习生的要求;同时了解到工程造价行业的市场需求,发现了我们在教学和人才培养方案需要改进的地方。此次走访调研活动进一步我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生管理、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工作提供了现实依据,为探索和实践应用技术大学道路奠定了良好基础。(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供稿:文/张洁  图/张洁)

 

走访小组参观企业党政工作文化墙

走访小组在企业交流座谈会1

走访小组在企业交流座谈会2

走访小组与实习生合影

走访小组与企业单位人员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