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专业活动
“研学有道·笃行致远”-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与广州卓誉集团共同举办朗玶都汇项目研学活动
2021-12-27  来源:   浏览:

  为了促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工作的开展,12月25日,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与广州卓誉集团共同举办了“研学有道·笃行致远”朗玶都汇项目研学活动。此次研学活动由建筑学教研室主任陈艳艳、居住建筑校企共建课题负责人范媛、居住建筑设计课程主讲人英姿三位老师共同带队,结合2018级建筑学本学期专业核心课、校级示范课程《建筑设计(居住建筑)》,以卓誉·朗玶都汇项目为载体,以“第二课堂”的形式将2017-2020级共120名学生带到项目现场,对房地产住宅设计工作形成更直观、完整的认识。

 研学活动由卓誉集团广西区域总经理赵健勇、上海水石建筑规划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南宁事业部总经理鲍黎明、设计总监朱庆程、广州市天作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冯正这四位项目负责人和全程参与者,以座谈的形式分别讲述了该项目的策划开发、设计理念、技术处理经验等。

此外,几位前辈还就建筑学专业的学习和未来就业形势的变化等与学生们开展了真诚的交流和心得分享,对学生们提出了“热爱设计、敢做敢为、充满创意、严谨负责”的期许,对教师们表达了对我校“应用型办学”的支持以及长期合作、深入交流的意愿。

在结束研学后,大量学生自发回到沙盘区对项目进行讨论和研究,对新鲜汲取的知识再次回味,并表示这样的第二课堂能开阔眼界,提升能力,希望我校的校企合作能顺利推进,以后能到更多的项目现场进行研学和交流。(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供稿/英姿

 

响应防疫号召,研学活动在朗玶都汇的露天商业广场举行

 

范媛老师作为我校教师代表发言

 

卓誉集团赵总发言 

 

学生对项目进行研究和讨论

 

研学结束后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