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专业活动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毕业实习走访调研活动
2021-12-27  来源:   浏览:

 

 为掌握学院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的毕业实习情况,深入了解企业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对建筑类专业人才的需求形势,为后期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供依据。学院土木工程教研室组织开展了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毕业实习走访调研活动,教务处及土木教研室教师共13人,走访分为4个组,历时1周,共走访了8个单位(项目部)。

 走访组每到一个单位(项目部)都受到走访单位的热烈欢迎,举行小型座谈会。走访组介绍了南宁学院的办学理念、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的专业设置,并就土木工程专业的课程设置和教学与实习单位管理层进行交流,收集各走访单位的反馈意见,主要包括作为施工单位更关注学生的实践能力,重点培养学生职业规划能力、自学能力、识图能力、工程算量能力、沟通协调能力以及对基本规范、标准图集的了解。在教学内容中增加BIM、铝模板、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等新技术,同时加强专升本学生的仪器操作教学,加强学生实践能力锻炼,增设实践项目,组织学生到工地参观学习等。走访组认真记录了实习单位对实习生的实习表现的详细说明和客观评价,实习单位对实习生的表现非常满意,同时也从企业的角度对毕业实习工作提出了他们的建议和看法。

经过本次走访调研活动,加强了学院与校企合作单位的交流,加深了与合作单位的联系,同也给学生送去了关怀。通过交流,我们了解到2018级毕业生实习的具体情况和企业单位对实习生的要求;同时了解到工程施工的前沿技术,发现了我们在理论和实践教学方面及人才培养方案设置方面需要改进的地方。此次走访调研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生管理、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工作,为探索和实践应用技术大学道路奠定了良好基础。(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文/常萍 /张雯 卢毅 朱杰 唐春燕

1 走访小组在施工企业项目部座谈

 

 

 

2 走访小组在施工企业项目部座谈

 

3 走访小组在施工企业项目部座谈

 

 

4 走访小组在施工企业项目部座谈

5 走访小组在施工现与学生合影

6 走访小组在施工现与学生合影

7 走访小组在施工现与学生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