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专业活动
南宁学院举办第二十七期“邕水敷文”学术沙龙
2022-04-19  来源:   浏览:

2022年415上午10:30南宁学院二十七“邕水敷文”学术沙龙在南硅谷D-204会议室举行。本期学术沙龙主题为“科技项目申报技巧”,由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惠英博士主讲,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沈建增副院长主持,18领导和教师参加。

活动中,首先由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沈建增副院长介绍本次沙龙的主题内容、主讲人简介与研究成果。随后,主讲人朱博士详细介绍了我国政府部门的科技计划,接着从重大专项计划、基础研究与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科技攻关计划、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计划、科技合作与交流计划、科技创新能力与条件建设计划、软科学研究计划共六个计划详细介绍了广西科技计划体系,并详细讲解了广西科技计划的管理。朱博士从十四五期间建设领域科技项目需求分析、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方向、如何做好科研项目的申报等三个方向提出了一些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思考,如:如何提高申报的成功率?申报中有哪些常见的不足?并结合韦才寿老师的申报书为例进行了申报书的点评。会上,与会的老师们就以上议题,结合自身的专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经过两个小时的分享与思想的碰撞,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沙龙活动氛围轻松热烈,与会教师收益良多。学院将继续致力于开展各类学术活动,不断提高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水平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文/宋水兰 图/胡永


沈建增副院长介绍沙龙的主讲人和内容

 

主讲人朱博士详细介绍了我国政府部门的科技计划

与会领导和老师认真做笔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