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专业活动
我院学子在“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绿色建筑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2023-05-15  来源:   浏览:

近日,由教育部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绿色建筑技能大赛”已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作品主题为“低碳与后疫情背景下城市环境中的公共建筑(含校园建筑)”。初赛吸引了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在内的百余所高校参加,参赛队伍1569支,328项初赛作品晋级决赛。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共派出9支队伍参赛,19级建筑学专业罗青艳、杨春慧、黄干权、李奕锋、荣丽月的参赛队伍作品《重构·共生—后疫情时代下共享公寓建筑设计》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19级建筑学专业黄春燕、许菊花、韦燕丽、覃丽岑、刘国威的参赛队伍作品《新生·绿“距”》获得全国三等奖1项。19级建筑学专业方学尧、何琳、韦靖林、陈孝玉、谭小凤的参赛队伍作品《宜动疫动·城市绿洲》,张舒媛、赖胜铭、张玉依、罗俊的参数队伍作品《市廛》,获得优秀作品奖2项。南宁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获院校组织奖1项。

我校建筑学专业适应国家绿色发展趋势,遵循“应用型、开放式、新体验”的办学理念,积极通过课程与专业学科竞赛结合,培养学生的应用型技能以及创新精神。通过参加比赛,还激发了学生对绿色建筑的热情与兴趣,响应了绿色校园的建设要求,将绿色发展的理念、技能融入人才培养当中。(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文/罗青艳 吴扬  图/黄春燕 方学尧 张舒媛)


作品《重构·共生—后疫情时代下共享公寓建筑设计》展板


2 作品《重构·共生—后疫情时代下共享公寓建筑设计》展板


3  作品《新生·绿距》展板


4  作品《新生·绿距》展板


5  作品《宜动疫动·城市绿洲》展板


6  作品《宜动疫动·城市绿洲》展板


7  作品《市廛》展板


8  作品《市廛》展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