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通知公告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毕业实习安全纪律要求及注意事项告知书2019.9.2
2019-09-11  来源:   浏览: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毕业实习安全纪律要求

及注意事项告知书

为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实习期间的安全管理,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保障学生人身和财物安全,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实习任务顺利完成。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有关精神,现将有关安全纪律和实习期间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增强法纪意识,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的有关规章,不做违法违纪和有损大学生形象的事。

二、严格遵守实习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规定。自觉主动地接受安全生产教育,严格执行岗位安全管理规定;不接触易燃、易爆或有毒有害物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规定,避免经济纠纷。

三、注意防火、防盗。必须遵守消防安全规定,不违章用火、燃气、电、用水,尤其注意冬季取暖避免火灾或煤气中毒;加强对个人物品的管理,不轻易留宿外人,避免将数额较大的现金和贵重物品存放在宿舍,出门随时锁门;外出时保管好随身携带的个人财物和各种证件,途中时刻注意,提高警惕,不轻信陌生人,避免出现意外损失和损伤;不在野外和禁火区使用火种。

四、严禁到非游泳区(江、河、湖、海)游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不在河(湖)边嬉戏、打闹;不到泄洪河道等游人禁止活动区域、未开放景区和危险路段逗留、游玩。

五、严防上当受骗。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明辨是非,防止求职过程中上当受骗,如遇不明情况时要及时和辅导员、指导教师或校、院有关部门联系,反映情况,咨询意见,特殊情况下应及时报警。

六、注意交通安全。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禁止搭乘无牌、无证、超载车辆,不随意搭乘陌生人车辆;禁止酒后驾车,杜绝各类交通事故发生。

七、注意饮食安全。不在无证经营的饮食小摊及其他不卫生的场所就餐;预防食物中毒,不吃过期变质食物;坚持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在传染病多发季节,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的场所,避免接触疾病传染源;一旦发现感染症状或其他身体不适的情况应立即就近就便诊治;禁止过量饮酒,发现实习同学过量饮酒应及时劝阻,若有不适情况应立即就医。

八、严格请销假制度。实习生要自觉遵守学校和实习单位的管理制度,服从实习单位的安排;因事离开实习工作岗位,必须履行请假手续,按时销假。若实习单位变化,应立即告知辅导员(班主任)、指导教师和学院。实习结束后,学生应按时返校。

九、保持信息渠道顺畅。实习学生要经常向辅导员(班主任)、指导教师、辅导员或所在学院汇报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各方面情况,随时保持信息畅通,若联系方式变化,应及时告知班主任、指导教师、辅导员或所在院办老师。

十、注意人际交往,做到有礼有节。学生外出实习期间,应遵守当地风俗习惯,相互尊重,避免发生冲突,遇到问题应向实习单位、班主任、指导教师反映,协商解决。

十一、学生外出实习期间,若遇特殊情况、重大情况要在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班主任)、指导教师、辅导员或学院领导,不拖延、不隐瞒,情况紧急时要先报警,熟记全国通用应急报警电话:110(匪警)、119(火警)、120(救护)等急救电话。

我已认真阅读以上内容,并保证遵守。若有违反,按国家法律、校规校纪处理,学生自行承担责任。本人承诺:遵章守纪、珍爱生命、重视安全、认真学习、提高技能。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201992

以上内容我已学习领会

承诺人:                 专业                

序号

姓名

序号

姓名

序号

姓名

序号

姓名

1

13

25

37

2

14

26

38

3

15

27

39

4

16

28

40

5

17

29

41

6

18

30

42

7

19

31

43

8

20

32

44

9

21

33

45

10

22

34

46

11

23

35

47

12

24

36

48

                                 

                                                       

学习日期:

                                                  班级负责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