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立德树人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重温入团仪式 践行青春誓言”主题团课顺利开展
2021-04-30  来源: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430日中午,共青团南宁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于南硅谷D104举办“重温入团仪式,践行青春誓言”的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学院学工科科长梁信舅主讲,参加本次团课学习的有入党积极分子、学院全体学生组织成员。

大会伊始,梁信舅老师带领学生重温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并指出无论是团员还是党员,都应该按照五四精神的爱国、进步、民主和科学四大方面严格要求自己。随后,梁信舅老师带领全体成员集体起立,奏唱共青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并观看纪录片《共青团的历史》,在纪录片中主要以党对青少年所给予厚望、新民主主义运动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新时期四大方面进行讲解,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在建党100年中,共青团发挥着功不可没的作用。之后,学院团委副书记陀壮鑫带领全体成员重温一遍入团宣誓仪式。最后,梁信舅老师带领全体成员学习党史,她主要从中共百年的发展脉络、学习意义及发展艰辛等方面深入剖析中国共产党走到今天的不易,并呼吁大家更应该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团课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再一次体会到当初初入共青团那份感觉,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党发展到如今的艰辛,为今后学院团员和党员更好的建设自己,回馈祖国提供了动力。(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陈丽莎 覃东亮 /陆有恒 姚懿桓


梁信舅科长带领学生重温五四运动事件



梁信舅科长带领同学们重温五四精神



全体成员奏唱团歌



团委副书记陀壮鑫带领全体宣誓



集体重温宣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