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教学科研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17级工程造价专业毕业实习走访调研活动
2021-04-05  来源: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

  为掌握学院2017级工程造价专业的毕业实习情况,深入了解企业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对工程造价专业人才的需求形势,为后期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供依据,同时进一步促进学校与各用人单位的合作交流,加强校企合作育人,工程造价教研室组织开展了2017级工程造价专业毕业实习走访调研活动。走访分为3个组,从3月22日至4月2日,历时2周共走访了9个单位或项目部,其中包括广西瑞真工程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八桂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名筑建工集团五象澜庭府项目部等单位或项目部。

走访组每到一个单位(项目部)都受到走访单位的热烈欢迎,举行小型座谈会。走访组介绍了南宁学院的办学理念、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的专业设置,并就工程造价专业的课程设置和教学与实习单位管理层进行交流,收集各走访单位的反馈意见。各单位对学生实习期间的表现都表示了认可,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工程造价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建议,主要包括以下三点:一、让学生在课余时间多看关于工程造价的书籍,扩宽视野并提高自学能力;二、增加学生的实践学习,积累实践经验,实现从毕业到就业的无缝对接;三、让学生多关注广西相关定额规范及造价相关法规的更新动态,保持与社会同步。

经过本次走访调研活动,加强了学院与校企合作单位的交流,加深了与合作单位的联系,同时也给学生送去了关怀。通过交流,我们了解到2017级工程造价专业毕业生实习的具体情况和企业单位对实习生的要求;同时了解到工程造价的前沿技术,发现了我们在教学和人才培养方案需要改进的地方。此次走访调研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生管理、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工作,为探索和实践应用技术大学道路奠定了良好基础。(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教研室供稿 文\杨汉宁 图\唐菊香)


走访小组在企业与学生合影


 走访小组在施工现场与学生合影



走访小组在造价咨询企业会谈



走访小组在造价咨询企业与学生交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