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教学科研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0-11-24  来源:   浏览:

为加强师生间交流,提高学生课堂学习效率及教师教学质量,2020年1119日晚,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于敷文园F栋教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参与此次座谈会的有学院苏益声院长、沈建增副院长、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各班级辅导员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座谈会以教研室为单位,分为三个会场同时进行。其中,土木工程、工程造价、建筑学教研室的座谈会主持人分别是胡秀英主任、杨汉宁主任、黄能朗老师。

座谈会上,苏益声院长在土木工程教研室分会场进行发言,他指出本次学生座谈会是学院教学反馈的一个重要环节,目的是听取学生对教学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找到解决困难的办法,为学生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随后,各会场的老师与同学们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生代表围绕教师课堂教学、教学管理、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如: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代表反映的问题包括学习上的困难、实践课程的教学学时、对专业的前景感到迷茫、课程学习的课时太少等,希望老师们授课的时候能够适当增加课时及实践教学学时等。建筑学专业的学生代表们反映的问题包括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还需进一步提高、希望建筑学专业教室安装空调以改善学习环境、希望延长专业教室的开放时间、希望学校图书馆提供存物处、希望增加部分专业选修课、希望部分课程授课的方式进行改进等。工程造价专业的学生代表们反映的问题包括毕业实习时间比较晚、课程作业比较多且完成度不好、测量课程理论课比较枯燥,需要增加实操课时等。

同学们踊跃发言,在座谈会现场的代表老师均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了现场解答和问题记录,对于不能现场解答的疑问也进行了记录。最后,沈建增副院长在建筑学教研室分会场表示会后将认真梳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加以改进落实,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此次座谈会为学院师生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有利于学院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对学院教学工作优化提升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宋水兰  /杨璐 陈丽莎 莫春美 吴扬

 

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座谈会分会场

 

工程造价教研室学生座谈会分会场

建筑学教研室学生座谈会分会场

学生代表在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