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教学科研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20-2021第一学期公开课研讨交流会
2020-10-30  来源:   浏览:

为提升学院教师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我院于20201029下午在南硅谷D204召开公开课研讨交流会,院级督导沈建增、陈华、黄能朗、陈智玲、杨剑、胡秀英马克思主义学院黎海珍、周月红老师以及工程造价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上,首先由公开课主讲教师韦丽就课程目标、课程设计、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介绍,随后各位老师针对本次公开课进行自由发言,各抒己见。大家普遍认为上好思政课难度较大,尤其是专业课程内容如何和思政元素相结合方面。

马克思主义学院黎海珍老师对于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以及如何潜移默化融入课程教学过程中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教师在选择案例时一定要选择适合专业特点和课程特点的案例,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因而选择案例时要符合这一特点,同时要体现时代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教师的课件也应不断更新,特别是重大事件和重要会议要在课件中体现。

本次公开课研讨交流会对于学院教师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有重要作用,同时也为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在学院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图/文 杨汉宁

研讨会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