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教学科研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
2020-06-25  来源:   浏览:

为有效推进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24日下午,学院在南硅谷D204会议室举办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邓志恒教授应邀来院做了《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教师如何参与准备》专题培训培训会由苏益声教授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邓志恒教授首先解读了最新版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阐释了工程教育认证“以学生为本、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的核心理念,强调了专业自评应重点说清的三个目标: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专业自评应重点证明的三个机制:质量监控机制、达成度评价机制、持续改进机制。

随后邓志恒教授结合开展与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咨询的经验,重点分析了自评报告的撰写要点。他强调,自评报告的撰写要直陈事实、彰显逻辑、体现改进,在进行自评报告举证的对标梳理时,要建立以成果导向为核心的内部逻辑,根据标准项的具体要求构建证据充分的指标体系,同时指导在场的各位教师如何在日常教学中收集充分的证据及构建完整证据链条以增加报告的合理性和可信度,并通过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和解读。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业认证核心理念的理解和落实,全体教职工反响强烈,大家深切感受到专业认证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与每位教师的工作息息相关。学院将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为抓手,全面推动学院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文/李宗芝 图/刘曾辉)

苏益声院长主持会议

邓志恒教授进行培训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