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教学科研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到广西华宏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工作
2020-06-10  来源:   浏览:

为了能够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结合、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发展,202065日下午学院沈建增副院长和实验科韦才寿老师前往位于邕宁区的广西华宏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工作,调研过程得到了华宏威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陶仁成、经营部副经理叶吉也、实验室的卢振宗、工程部的胡庆龙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在座谈会上,首先由经营部副经理叶吉详细介绍了华宏威公司的基本情况,从中了解到公司为广东建工集团下属控股单位,主要经营预制钢筋混凝土地铁盾构管片、预拌商品混凝土、预应力梯形轨枕、透水砖及UHPC活性粉末混凝土等产品;公司生产的盾构管片及梯形轨枕已经供应南宁轨道交通使用,产值达到三个亿,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ISO管理体系认证、“2014-2015年年度南宁市首次进入规模以上统计工业企业”、“2015年新增亿元产值企业”、“广西国税2015年度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2017年优秀供应商”、“2018年广西新时代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等称号,通过高性能混凝土评定,获得预拌混凝土信用考核3A级评价,拥有多项自主研制的专利设备。接着由沈建增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南宁学院和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定位和办学思路,重点提到南宁学院力争在2025年升格为南宁大学,加强产学研合作、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办学模式是提升学校水平重要途径,希望以后能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与公司能展开深入合作。公司陶仁成副总经理非常认可沈副院长提出校企合作思路,并表示公司也非常希望能与高校展开实质性合作,旨在能在技术研发、新产品推广应用、员工职称晋升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不断提高企业综合实力。

座谈会结束后,公司领导带领调研组参观了企业的实验室和生产现场,介绍了地铁盾构管片的浇筑成型、脱模、养护、检测等整个生产工艺流程,并对地铁盾构管片的构造特点和现场安装工序进行详细介绍;重点解释了高科技产品-预应力梯形轨枕在抗震降噪方面的独特创新点。

此次调研活动了解到装配式结构领域的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应用与发展趋势,双方初步达成联合申报邕宁区科技开发计划项目的意向,为将来能在技术研发、新产品开发应用、人才培养、就业实习基地建设等多方面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图文/韦才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