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实验条件
道路工程实验室
2022-04-05  来源:   浏览:

实验室概况

道路工程实验室建于2018年,实验室使用面积108平方米,设备固定资产总值约78余万元;实验室主要承担土木工程、工程造价等土建专业有关道路工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实验室面向全体师生开放,为学生参加各类专业比赛提供良好的实训场地,通过教学和比赛活动能帮助学生提高自身的实践创新实践动手能力;同时还承担教师的相关科研项目实验,有助于提高师生的科研水平。

实验室主要设备

多功能全自动沥青压力试验仪、沥青混合料振动轮碾成型机、三轮科研型自动车辙试验仪、延度试验仪、数控马歇尔自动击实仪、路面材料强度仪、洛杉机磨耗值试验机等。

主要开设课程

《道路工程》《路基路面工程》《建筑材料与检测》《土木工程材料》《桥梁工程》等。

主要实验内容

集料的筛分试验、土的击实试验、承载比(CBR)试验、沥青延度试验、沥青混合料试件制作、沥青混合料车辙试验、沥青配合比试验等。


上一条:材料力学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