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实验条件
建筑材料实验室2
2022-04-05  来源:   浏览:

实验室概况

建筑材料实验室2建于2011年,实验室使用面积108平方米,设备固定资产总值约7万元,实验室主要承担土木工程、工程造价、建筑学、建筑工程技术等土建类专业有关水泥等材料性能的实验教学任务,实验室面向全体师生开放,为学生参加各类专业比赛提供良好的实训场地,通过教学和比赛活动能帮助学生提高自身的实践创新实践动手能力;实验室还承担教师的相关科研项目实验,有助于提高师生的科研水平。

实验室主要设备

水泥胶砂振实台、水泥标准养护箱、水泥净浆搅拌机、水泥胶砂搅拌机、沸煮箱、水泥标准稠度测定仪、雷氏夹测定仪等。

主要开设课程

《建筑材料》《材料力学》《建筑材料与检测》《土木工程材料》《工程材料》等。

主要实验内容

水泥的标准稠度用水量、水泥安定性、水泥凝结时间、水泥强度试件成型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