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实验条件
建筑物理实验室
2022-04-05  来源:   浏览:

实验室概况

建筑物理实验室建于2017年,实验室使用面积144平方米,设备固定资产总值约130万元;实验室主要承担建筑学专业的有关建筑声光热的实验教学任务;实验室面向全体师生开放,为学生参加各类专业比赛提供良好的实训场地,通过教学和比赛活动能帮助学生提高自身的实践创新实践动手能力;同时还承担教师的相关科研项目实验,有助于提高师生的科研水平。

实验室主要设备(软件)

高精度温湿度计、红外测温仪、副射热计、黑球温度计、手持WBGT热指数、温度热流测试仪、多通道温度热流测试仪、建筑围护结构保温性能检测装置、导热系数测试仪、声级计、噪声频谱分析仪、精密噪声频谱分析仪、全数字亮度仪、全数字照度仪、室内空气质量与热舒适度测试仪、无线热箱式传热系数检测仪、平板导热仪、叶轮式风速仪、三参数日照仪、太阳辐射自记仪、驻波管吸声系数测试系统、建筑隔声混响测试系统、多功能热环境测试仪、室外小气候环境测试系统、3D打印机、红外线热像仪等。

主要开设课程

《建筑摄影》《建筑声光热基础知识》《建筑结构》等。

主要实验内容

建筑热工测量技术、热气候参数、传热系数及导热系数测定及建筑热环境评分析、建筑采光的测量与评价、建筑照明的设计与测量、材料的透光反光性能测量、光环境的亮度测定、对选定建筑声环境进行设计和噪声测量、混响时间测量、材料吸声系数及楼板隔绝撞击声的测量等实验教学项目等。

 

 

上一条:工程软件实验室1
下一条:土工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