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实验条件
BIM实验室2
2022-04-05  来源:   浏览:

实验室概况

BIM实验室2建于2019年,实验室使用面积144平方米,设备固定资产总值达350余万元;实验室主要承担土木工程、建筑学、工程造价等土建专业的BIM相关软件的实验教学任务;实验室面向全体师生开放,为学生参加各类专业比赛提供良好的实训场地,通过教学和比赛活动能帮助学生提高自身的实践创新实践动手能力;同时还承担教师的相关科研项目实验,有助于提高师生的科研水平。

实验室主要设备(软件)

微型电子计算机、多媒体教学设备等。

主要开设课程

BIM基础》《道路勘测设计》《建筑工程CAD》《建筑工程概预算》《计量与计价》《3DMAX》《工程招投标》《工程资料管理》等。

主要实验内容

lumion软件介绍、lumion天气系统和景观系统、lumion导入系统、lumion物体系统、lumion输出系统、lumion导入三维软件模型方法及注意事项、lumion系统中的材质应用、lumion鸟瞰图制作案例、lumion建筑漫游动画案例、3ds Max建筑设计基础、常用建模命令、酒店建筑的总体规划与设计、室外环境与室内装饰、酒店项目概念性方案设计、星级酒店的配套功能及其设计、标准客房的设计、高层酒店建筑的相关规范解读、外立面造型设计、现场调研、任务书编制、调研汇报、一草的方案汇报及点评、二草的方案汇报及点评、三草的方案汇报及点评、方案成果汇演,并承担对学生的上机操作技能考核测试任务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