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实验条件
建筑施工技术实训室
2022-04-05  来源:   浏览:

实训室概况

建筑施工技术实训室建于2015年,面积300平方米,设备固定资产总值约10万元,是与建筑工程施工技术相关课程实训教学场所,是土建类专业开展各类建筑施工技术实训项目的重要场地,主要承担土木工程、建筑学、建筑工程技术等土建类专业有关建筑施工实训教学任务;通过实训教学让学生通过模拟现场施工操作,加深对工程现场的感观认识,获得一定的施工技术的实践知识和生产技能操作体验,熟悉建筑工程施工技术的基本工艺和操作技能,提高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能力。

实训室主要设备

电焊机、电渣压力焊机、钢筋切断机、钢筋调直机、钢筋弯曲机、抹平机、木工圆盘锯、平板振动器、切割机、砼搅拌机、砼振动台、钻芯机、夯实机等。

主要开设课程

《建筑施工技术》《建筑工程施工实训》《工程施工技术》等。

主要实训内容

砌体砌筑实训、钢筋加工与绑扎实训、脚手架搭设实训、模板加工与安装实训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