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我院组织师生学习观摩在建反力墙施工项目
2024-01-10  来源:   浏览:

2024年1月10日,我院陈华副院长带队,组织教师及学生代表赴“土建-交通大楼”新建结构大厅内反力墙施工项目观摩学习。反力墙项目是我院新建结构大厅内的大型设备反力基础,于2023年11月开工,拟于2024年5月完工,建成后配合电液伺服系统等实验设备形成结构综合试验平台,可开展结构和构件的静载试验、拟静力试验等,可使我院土木工程结构实验条件达全区前列,为未来培养土木水利专业硕士提供良好的条件。

观摩过程中,在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的带领下,我们对反力墙、槽锚平台、反力台座的施工过程及施工工艺进行了详细的了解。施工单位重点介绍了反力台座加载孔的安装工艺及精度控制方法、反力墙的预应力施工工艺、再生混凝土的工程应用等,让参与观摩的师生对反力墙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教师及学生代表积极与施工单位进行互动,就模板支设、预应力张拉、再生混凝土浇筑等专业问题进行了学习探讨。

此次观摩,不仅让师生代表学习了反力墙相关施工知识,也激发了师生的学习热情,师生对学院的建设规划的认识更清晰,激励大家为学院的发展共同努力奋斗!(图/文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但宇)


图1 观摩现场


图2 反力墙施工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