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我院学子在第七届泛北部湾高校建筑设计联合教学活动中荣获嘉佳
2024-01-23  来源:   浏览:

2023年12月23日,第七届泛北部湾高校建筑设计联合教学活动终期评选在南宁理工学院桂林校区举行。终期评选共邀请广西区内外九所高校建筑学专业的大三学生共17支队伍参加,评委有华南理工大学吴桂宁教授、湖南大学卢健松教授,以及来自建筑企业的一线设计师。我校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建筑学两组学生参加并获二、三等奖。其中,阮城、潘胜梓、张烨、陈坤同学的作品《雨霖铃·宋时园韵》获得二等奖,指导老师为银晓琼、罗浩诚;奚宝瑜、王舒衡、韦建森同学的作品《山峦叠翠,一举风荷》获得三等奖,指导老师为黄能朗、黄琦。

本次联合教学活动由广西环境艺术设计行业协会人居环境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广西本科高校土木、建筑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以及南宁理工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主办。活动始于2023年10月,历经开题调研、初评、复评等环节。在活动期间,我校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承办初评工作,建筑学教研室教师多次对学生悉心指导;以《建筑设计Ⅲ》课程为依托,教学团队黄琦、银晓琼、罗浩诚教师将本次设计题目作为平时作业之一,改革传统教学模式,激发学生力争上游的意识,并取得良好效果。

作为泛北部湾地区高校建筑学专业一项固定的教学活动,它旨在提供一个展现学生学习成果和设计风采的平台,在提高建筑学学生综合素养的同时,深化了区内外高校间的师生交流,其影响力逐步扩大,设计作品的质量也在逐年提高,活动将共同推动本地区建筑学教育的创新与发展。(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图/文 罗浩诚)

图1 获奖作品《雨霖铃·宋时园韵》成果展示


图2 获奖作品《山峦叠翠,一举风荷》成果展示


图3 参加终评活动的师生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