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2024-03-06  来源:   浏览:

2024年3月5日下午,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院级教学督导组成员陈华、陈艳艳、苏益声、杨剑、韦丽、陈姗、周慧、宋水兰等老师参加会议,其中苏益声、周慧等老师通过线上的方式参加会议。

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陈华副院长首先是介绍本学期学院的督导成员,本学期主要的工作内容和具体要求。其次,对学院如何加强教学质量闭环管理提出了改进建议,并引导大家对此展开积极的讨论。经过较为深入的探讨,最终确定了本学期学院加强教学质量闭环管理的具体工作步骤。再次,对校级公开课的工作流程进行了具体的布置,希望学院督导、教研室、课程组等能够在公开课前期组织教师对拟授课的教学设计等开展研讨,使公开课教学能够体现出学校倡导的先进教育理念、教学模式;课后及时组织有效的研讨活动,对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在学院内进行推广。最后,对学院教学督导深入课堂听课的评价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今后的评价应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教学大纲和教案是否符合OBE理念;课程设计是否体现产出导向、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课堂教学是否体现学生中心;学生学习情况如何;是否融入课程思政以及思政融入是否恰当等。

学院的其他教学督导就所其本人上个学期发现及本学期重点关注的青年教师培养等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并开展了一些积极的探讨。其中,着重探讨专业课程教学改革的问题。为了持续有效推进学院的专业课程教学改革,学院拟向学院全体教师广泛征集意见,最终形成学院本学期的教学改革培训内容。

最后,陈华副院长指出,教学督导是质保体系重要的一环,学院要不断提高学院的教学质量,必须要充分发挥学院督导的重要作用。希望督导们在工作中通过督导的作用发挥帮助教师强起来,不断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图文/宋水兰)

图1 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图2 学院督导组组长陈华副院长布置本学期的工作内容

图3 陈艳艳副院长认真记录督导组成员们的讨论内容

图4 韦丽老师对具体的听课评价要求进行讨论

图5 杨剑老师对加强教学质量闭环管理的具体工作提出建议

图6 与会人员积极参与内容讨论

图7 陈姗老师对学院青年助教培养工作提出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