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赓续精神血脉 弘扬雷锋精神——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24-03-06  来源: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蔚然成风。在春暖花开的时节,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于敷文园F104举行了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杨璐、院团委副书记刘道玉及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基层班级团支部、各大组织负责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伊始,全体师生共同奏唱共青团团歌,紧接着22工程造价5班学生代表游海情发言,她表示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深切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伟大,呼吁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以雷锋为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随后院团委书记杨璐老师上台致辞,他向我们讲述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总结出了雷锋精神的三个要点:“奉献精神”、“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强调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性,再一次号召全体师生以雷锋为榜样,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此外全体师生共同宣誓,表达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践行雷锋精神、为社会奉献力量的决心。最后由院团委副书记刘道玉老师做工作要求,她提出全体师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大力弘扬雷锋精神,鼓励师生通过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成为青春主旋律和时代最强音。

随着启动仪式的圆满结束,我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将活跃在校园和社区里。新学期,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学子必将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推动者,让志愿者身影成为学院的靓丽风景线,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文/姚思宇 图/王建民 莫景 杨新翔)

学生代表游海情发言

学生科负责人杨璐老师致辞

院团委副书记刘道玉老师致辞

全体师生宣誓

全体师生合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