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教学科研
南宁学院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工程地质实习实践活动及思政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2023-05-14  来源:   浏览:

南宁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于4月25日和5月13日顺利完成了工程地质实习实践活动。实践活动由卢毅老师、张小礼老师、薛秀老师和周辉老师等带队,分批次组织了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1-11班共475名学生们参观了武鸣伊岭岩、广西自然资源档案博物馆和南宁昆仑关等地,学生参观的同时,教师们现场讲解了丰富的工程地质学知识,并在南宁昆仑关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政教育活动,传承英雄正气新体验。同学们在缅怀抗日英烈的同时,纷纷表示要珍惜和平,为学院和学校的不断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这次实习实践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让他们能够亲身感受和实践所学的理论知识。学生们积极参与,通过参观考察和教师的现场讲解,深入了解了工程地质学的相关知识如岩溶、地下水和地质罗盘使用方法等,也体会到了工程地质学在土木工程领域的应用和重要性。同时在昆仑关的思政教育活动中,学生们参观了昆仑关战役旧址博物馆,了解了1939年冬的昆仑关大捷,感受了伟大的抗日战争中中国军民同仇敌忾、保家卫国的诸多感人事迹,培养深刻的爱国情感。(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文/图 卢毅)


1 教师和学生在广西自然资源档案博物馆合影留念


2 教师和学生在武鸣伊岭岩景区合影留念


3  教师和学生在南宁昆仑关景区合影留念


4  教师现场讲解地质知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