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教学科研
南宁学院举办“土木工程专业综合实践教学团队”建设经验及成果分享沙龙
2023-11-28  来源: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

2023年1127日,学校在行政楼123教室举办“土木工程专业综合实践教学团队建设经验及成果分享沙龙活动此次沙龙活动由土木工程专业综合实践教学团队的项目负责人、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沈建增担任主讲人。他主要从团队的建设背景、团队建设思路及内容、团队教学成果、建设特色、经验和示范作用、不足和改进等几大方面进行分享汇报。

沈建增执行院长在分享会上首先从土木工程专业实践教学4个突出痛点介绍了团队建设的背景;围绕课程体系、项目体系、教师体系、学生体系全面介绍团队的建设思路。然后,重点了介绍了团队自2019年到2022年所取得的显著建设成效,主要包括:自主开发一套实践教学管理系统;重构土木工程实践教学体系;团队成员晋升学习成效显著,共有6人晋升高一级职称,有8人次到企业挂职锻炼,15人次参加各类教学教育培训;承担16个横向项目进校经费600万;获自治区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获批自治区一流本科课程2门,获民办高校优势特色专业1个,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立项6项;实践教学成果受益学生达到4153人次;教学改革成果具有十分显著的示范性、辐射性、推广性。最后,对教学团队目前存在的不足进行客观分析,并提出的有针对的改进措施。

分享会结束后,沈建增执行院长与参会的老师进行深入沟通交流,他希望老师们能积极参与教学团队建设,有更多的老师能加入到教学改革研究中,不断壮大土木工程专业实践教学队伍,利用团队搭建的平台提升自身的教学和科研能力;对于企业背景的教师应充分利用企业的资源优势,开展产学研合作研究;对于年轻的教师而言,应积极申报各类课题,努力为职称晋升做充分准备。

此次分享会,充分展示了土木工程专业综合实践教学团队近几年来的建设成效,充分体现了教学团队建设在推动学院学科建设、提高实践教学质量、提高教师自身科教能力、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让更多的老师明确了自身发展和努力方向。(文/韦才寿 /常萍

执行院长沈建增做分享汇报

执行院长沈建增与老师交流互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