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立德树人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举行新入职教师专题培训
2022-02-28  来源:   浏览: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融入新的工作环境,树立正确教育理念,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于2022年2月25日举行新入职教师专题培训会,对新入职的16位教师进行了专题的培训。学院党总支陆海兰副书记、沈建增副院长、教务科及实验科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沈建增副院长从教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学院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方面介绍了本次培训的意义介绍了学院在教师队伍建设建立的机制和搭建的平台,并要求新入职教师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陆海兰副书记强调了新入职教师培训的重要性,对新教师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更新教育理念,提升师德修养;二是加强学习,尽快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三是培养文化认同感,融入学校、学院的教育文化,缩短新教师的角色转换期,从而实现“站上讲台、站稳讲台、站活讲台”的目标。

培训会上,教务科及实验科负责人对新入职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注意事项、教学规范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另外,学院后续将以集中培训方式对新入职教师进行师德修养、教育理念、教学技能等多方面的培训。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新入职教师对教学内容要求和规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纷纷表示要认真做好开学授课准备,认真完成学院培训学习任务,尽早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青年教师,为学院发展注入新活力。(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供稿:图文/李宗芝)

 

新入职教师专题培训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