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立德树人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举行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会
2021-12-30  来源:   浏览:

    为了加强对班主任工作的研究,推广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班主任工作能力,学院于1230日下午在南硅谷D204举行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会。学工处副处长韦超才出席,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陆海兰副书记主持。

陆海兰副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班主任工作开展情况,对学院班主任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希望通过本次分享会,班主任们能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接下来四位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首先由辅导员梁芳老师对18土木工程4班班级建设成果进行汇报,梁芳老师具体介绍了班级情况及班级建设成效。黄家聪老师结合专业教育和竞赛指导分享了班主任管理工作,他认为,班主任工作的顺利开展得益于师生间的相互尊重和信任,班主任工作使师生共同获得了成长进步。杨汉宁老师认为做好班主任工作,除了要深入学生,了解学生,还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从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上给予学生指导。罗浩诚作为今年新入职教师代表,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分享了其短短几个月的班主任工作,他谈到工作体会时,认为只有用心、用力、用情才能收获工作成效,与学生共同成长,未来也将继续以耐力、合力、魅力三大“力”继续做好班主任工作。

学工处韦超才副处长充分肯定学院的班主任工作,他表示学院班主任工作开展扎实,老师们的分享精彩、到位,老师们投入了时间和情感到班主任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效。韦副处长提出,班主任工作和辅导员工作性质相同,同等重要,希望学院继续推进班主任工作,形成全员育人格局。最后苏益声院长作总结讲话,苏院长高度肯定了学院的学生工作及班主任工作,他强调,立德树人是每位教师的责任,要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潜心教书育人,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本次经验分享会,达到了相互交流、学习共享管理的好方法、好经验的目的,为强化学院班主任工作的针对性、提升班主任管理工作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供稿:文图/ 李宗芝)

 

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会现场

罗浩诚老师分享班主任工作经验

黄家聪老师结合专业教育及学科竞赛谈班主任工作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