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立德树人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23年“劳动教育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文件解读会顺利开展
2023-05-24  来源: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

为促进我院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强化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同时引导同学们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于5月23日中午在南硅谷D104召开2023年“劳动教育月”启动仪式暨文件解读会。本次会议由学生科负责人杨璐老师主持并解读关于“劳动教育”等一系列文件。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生科全体辅导员、各基层班级班长和团支部成员

杨璐老师在解读文件过程中,着重说明了劳动教育理论、生活实践劳动、服务实践劳动和生产实践劳动四个方面,并且针对这四个方面对各班级提出了“召开一次劳动教育主题班会”、“开展一次宿舍内务劳动检查”、“实施一次劳动教育征文活动”、“开展校园清洁及美化集体实践活动”的四项基本活动。此外,杨璐老师指出学生干部在开展活动时需要高度重视、强化考勤、加强总结,及时通知到位,避免信息传达不到位导致同学不知情的情况。

此次“劳动教育月”启动仪式暨文件解读会完满结束,这不仅体现了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着力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完善学院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的决心。还展示出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在充分发挥劳动的综合育人功能,把握育人导向,创新体制机制,注重教育实效上所作出的努力。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到劳动教育的重要性,有利于同学们把劳动刻心中,全面践行劳动教育。(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苏胜龙 文/唐桢)

杨璐老师解读文件

杨璐老师提出四项基本活动

与会全体人员认真听取会议内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