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立德树人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思享荟第五期——学生管理课程化课程分享会圆满成功
2021-05-14  来源: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


为了增进教师间的交流,相互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5月14日上午,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思享荟第五期——学生管理课程化课程分享会在南硅谷D204举行,参与本次思享荟的人员有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陆海兰以及全体辅导员。本次思享荟由陆海兰老师主持,辅导员韦国霖、梁丽君老师作为学生管理课程化主题班会的主讲人,与其他老师分享精心准备的课程,并由其他老师指正存在的问题。

议程开始,韦国霖老师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教学主题,与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韦国霖老师分别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学习党史要把握历史发展脉络的原因和学习党史应该要把握的重点开始,向辅导员们介绍了党的精神以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如何从一穷二白到如今的繁荣富强。同时他的授课也能让青年了解自身责任,培养爱国爱党的情怀,不成为数典忘祖之人。接下来,梁丽君老师以问题“家是什么”,引出她的授课主题“家为大,和为贵,家和万事兴”,并对“家”字进行解读,她用两个例子解释和睦对一个家庭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能让家庭和睦。然后以家庭的和睦进行类比,从宿舍和睦、班级和睦到民族团结、世界和平,由小到大地阐明以和为贵,和睦才能万事兴。梁丽君老师化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最大的家和万事兴即是人类命运共同体”,展现了中华民族以和为贵的精神,说明了人类的命运是相连在一起的。

授课环节结束后,与会辅导员相互探讨,互相交流,分别指出此次课程分享的优点与不足,全体老师都表示从主讲老师的课程中受益匪浅。最后,主持人陆海兰副院长对韦国霖老师和梁丽君老师的班会课程化分享做出了总结,她表扬两位老师课程中的能够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能够对同学们进行引导,但也指出了两位老师课程中的不足之处。陆海兰老师要求各位老师在教学过程中,教学目标要明确,要以学生的成长为中心,教育和管理学生。

此次分享会给每位老师提供了不同的教学方法,并拓宽了下一期思享荟学生管理课程化分享会的思路,至此,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思享荟第五期圆满成功。(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文/陈丽莎 郑超国 图/周子扬)



韦国霖老师在做班会课程化分享


梁丽君老师分享课程



陆海兰老师在做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