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立德树人
我院学生参与《身边的榜样》特别节目录制
2021-03-23  来源:   浏览:

为深入开展“学习身边榜样”的活动,广西广播电视台近期举行新时代追梦人特别节目《身边的榜样》颁奖晚会,该节目于2021年3月20日18:45分在广西公共频道播出。十大榜样之一,南宁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全州县思源民俗博物馆馆长唐以金受邀参加颁奖晚会。10多年来,唐以金馆长倾尽千万家财,保护桂北传统民居技艺,建立思源博物馆。思源博物馆成为传承优秀历史文化的平台,起到了“文化客厅”、“精神家园”的作用。

2016年,我院与思源博物馆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建筑学专业学生每年暑假期间都会前往全州县思源民俗博物馆求学,向唐以金馆长学习传统建筑的建造技艺与知识。为此,广西广播电视台特邀我院2016级建筑学专业秦芳玲、莫旭旺同学参加颁奖晚会,陪同唐老上台领奖。

唐以金先生长期致力于桂北古建筑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保护民俗文物的事迹令人感动,在古建筑方面渊博知识,是广大师生学习的榜样。师生们将以唐老为榜样,继续学习古建筑知识,深化校企合作,为保护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供稿:文/银晓琼 图/秦芳玲)

 

 

          2016级建筑学专业秦芳玲、莫旭旺同学参加颁奖晚会,陪同唐老上台领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