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教学科研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教学设计竞赛活动
2020-10-19  来源:   浏览:

根据《关于举办2020年南宁学院教学设计竞赛的通知》(教字〔2020〕96号)文件精神,为了培养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加强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鼓励教师潜心教学、规范教学、提高教学水平,推动我校教育教学的科学发展,学院制定了《土建学院关于举办2020年度教学设计大赛的通知》竞赛方案,此次竞赛由各教研室组织开展。

各教研室于2020年10月8日下午以小组为单位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的教学设计竞赛活动,要求全体专兼职教师均参赛。参赛的老师紧密结合学校的教学设计竞赛文件精神,围绕本学期承担某一门课程,融入课程思政,准备一次课(约2-4学时)的教学设计,比赛包括教学设计文本(教案)与教学设计说课两部分。参赛教师们能联系先行课程与后续课程,结合课程评价与考核方案,从课程学习目标设计、课前教学准备、课程思政设计、课堂组织设计及课后学习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各小组的评委对每位参赛教师都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

本次活动,既是对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对教师要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相信借助本次活动及2020年度南宁学院教学设计竞赛,能让各位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更快地提高,继续为南宁学院的教育教学做出贡献。(文/宋水兰  /各教研室)

 

 

 

胡秀英老师在主持竞赛活动

黄能朗老师在主持竞赛活动

陈智玲老师在主持竞赛活动

沈建增老师正在进行教学设计竞赛说课

杨剑老师正在进行教学设计竞赛说课

吴扬老师正在进行教学设计竞赛说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