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94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教学科研
喜讯: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韦才寿老师发表论文入选2021年度“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
2021-12-28  来源:   浏览:

 

20211227日,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负责组织评选的2021年度“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简称F5000)名单中,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韦才寿老师以第一作者发表的《地下矿山多夹层难采矿体矿废分离协同采矿方法研究》论文入选。

该论文于20205月发表在国内外矿业界具有权威地位的《金属矿山》期刊上,被CACSAICJST数据库收录。论文以"协同开采""无废开采"等采矿理念为指导,充分吸收"采空区协同利用"思想,以多夹层矿体安全、高效开采为目标,提出了多夹层矿体矿废分离协同采矿方法,并对两种典型倾角的多夹层矿体的具体实施思路进行了设计。研究表明:所提方法在一定的开采技术条件下与传统采矿方法相比,在降低废石运输成本、降低矿石损失贫化率、提高回采效率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自论文发表1年来,下载量达100多次,被来自各高水平院校、知名矿冶科研院所、大型矿业集团的矿业学者引用共计8次;基于论文的研究成果于202012月获授权发明专利1项;论文于2021128日荣获南宁市2021年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本次入选F5000论文,再次证明该论文的科研学术价值和影响力。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重视学科建设,增强项目申报指导力度和科研培训力度,学院科研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学院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育科学和科学研究工作,科研热情高涨,获得厅级课题立项的数量和质量较大幅度提高,涌现出一批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的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学院将一如既往地鼓励、支持、重视科学研究,立足教育教学,不断促进学院教师的科学素质和研究能力的提高。

据悉,F5000评选活动是由国家科技部主导、我国权威科技信息研究机构—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负责评选。入选论文都是从国家科技部立项研究公布的“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发表的论文中筛选,一般为国内发表的各学科年度前1%的高被引论文,且为原创性的科学研究或技术创新成果,能够反映期刊所在学科领域的最高学术水平。(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供稿:文图/沈建增 韦才寿)

 

 

 

 

关闭